学工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2 08:51:29阅读次数:

     

(通讯员:张文 刘晓玲)5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共青团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为主题,从多个方面,为化工院学子讲述了一堂意义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党校学员和学生干部300多人参加了培训,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秋果主持。



在铿锵有力、令人振奋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刘书记和李书记为新党员配戴党员徽章。紧接着,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会场。



55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也是马克思诞辰204周年的日子,在特殊意义日子里上党课别有深意。“党和团的关系是如何一步步形成的?”,“为何年轻人推动历史进步?”,“怎样的青年才能极大的推动历史进程?”刘书记以几个问题开始了她的授课。她详细讲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并在不同阶段列出了推动历史进步的有为青年。授课过程中她旁征博引、激情饱满,讲的内容有高度有深度又有温度,很多同学听的津津有味。最后她强调,年轻人应学会学习、勤于实践、敢于斗争,并勇于承担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