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励志成才报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10:43:17阅读次数:

     

(通讯员:李思妍)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鼓舞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奋斗精神,化工学院在5月12日下午举办了《化工人的使命与担当》励志成才报告会。报告由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技术专家、学院知名校友陈烈权主讲。学院院长颜学敏、学院二级教授梅平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李秋果主持。

讲座伊始,颜学敏院长为陈烈权董事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紧接着陈教授为学生们作《化工人的使命与担当》的报告。报告中陈教授介绍了化工行业的发展变化和目前形势,讲述了毕业后他如何投身化工行业,以他的人格魅力和聪明才智带领团队不断追求创新,在维生素、降压药等很多领域勤奋钻研,较短时间内将能特公司扭亏为盈,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经历。他鼓励大家学习阶段要珍惜时光,学好专业知识,要学专、学深、学透;工作中要有迎难而上、刻苦钻研的精神,要不怕吃苦;生活中要有好的体魄,要加强体育锻炼,以十足的信心直面困难和挑战。

随后进行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陈教授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化工学子更深刻、更全面地理解“化工人的使命与担当”。针对袁佳同学提出的职业生涯选择问题,陈教授回答“只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以此激励化工学子为理想拼搏奋斗;当吴雪梅同学提到“当下疫情肆虐,陈董事长所领导的能特公司、参股的天科制药公司、益曼特公司等是否参与研制特效药”这一问题时,陈教授回答:“国家是由千千万万个小家组成的,疫情期间,能特尽全力为荆州做贡献,荆州也倾其所能为国效力。”这无疑是陈烈权先生作为教授级企业家对家国情怀的最好诠释;针对易齐同学关于中国化工行业是否能成为世界之最的疑问,陈教授说虽然任重而道远,但在我们的努力下中国定将成为后起之秀。

最后李书记指出,化工学子应当从今天陈教授的讲话中汲取奋斗的精神、前进的力量,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学好化学知识,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潮,用奋斗和拼搏描绘出青春最绚丽的画卷。

当下正处于社会发展的大变革时代,全体化工学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优秀校友,陈教授为化工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也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化工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创造美好明天!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