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校团委领导来院为学院“挑战杯”竞赛工作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1-03-26 10:41:55阅读次数:

     

3月24日,学院邀请校团委彭飞书记、张娟副书记和信晓阳科长一行3人莅临学院指导“挑战杯”工作,学院领导、系主任、竞赛指导和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分团委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颜学敏主持。

会上,颜院长对彭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期待今天的报告能给学院“挑战杯”竞赛工作指点迷津。紧接着彭书记从赛事安排、流程、注意事项和学校相关政策等方面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竞赛做了细致报告并针对今年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做了详尽解读随后杨欢副院长、李秋果副书记分别从学院科研工作与“挑战杯”赛事对接事宜学院培育推动参加“全国大学生三大赛事”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报告是及时雨,不仅对竞赛有了较深的了解,更对学生参与“挑战杯”竞赛的项目如何进行孵化培育有了清晰的认识。
   最后,颜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等全国大学生系列赛事,并将其作为助推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列入2021年学院重要工作事项之一;同时学院科研工作基础扎实、条件优良,具有丰富的学科竞赛工作经验,下一步学院将以此基础积极整合资源,选取优秀科研成果,动员老师和学生进行项目转换,经过一到两年的孵育形成该项赛事的良性高效循环机制,力争在高级别竞赛中获得佳绩。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更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发展性指标。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