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建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六月——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5:46:01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两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我院于6月11日下午四点利用网上直播软件召开团会,分团委书记严老师和全体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主题教育。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积极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通过线上主题班团会分享思考体悟,传播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心理健康、锻炼运动等知识。

会议上,严瑾老师围绕疫情防控,向大家科普了许多预防疫情的小技巧。随后为了让大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充分开展了研讨及话题互动,带领大家观看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一些片段,让大家充分感受两会的氛围。严瑾老师说: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2020全国两会满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也要为了我们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抗疫期间,我们要积极投身于抗疫行动中去,在未来步入社会后,我们要行诚信事,做廉洁人。

会议结束后,各班团支书在线上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将“诚信”教育融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学习成才、发展就业的全过程,引导大家敢于担当、善于学习、诚信明礼,遵纪守法、恪守诚信。之后由各班团支书组织监督同学们通过观看《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专家视频讲座(微团课)、监察法知识在线学习(线上课堂)、《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学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