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14:59:04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化工学院党委下属7个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先后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交纳党费。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组建临时党组织和设立联络员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及讲话内容。

紧接着,各党员根据活动安排,结合自身岗位,围绕“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主题进行讨论交流。“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是工作的导向。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道出了在工作中坚持问题意识的重要性。我们做学生工作,更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根主旋律,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完善问题清单、销项处理与事后追踪反馈机制,确保问题解决落到实处。”“我们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危与机相辅相成,我们要敢于直面问题,想干事才能能干事、干成事。”

最后,各支部书记总结发言,他们一致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主题活动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积淀、提升解决问题的七种能力,将系列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学有所获。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