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长江人才】领军人才颜学敏

发布时间:2016-09-01 11:02:46阅读次数:

     

人物名片

颜学敏,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现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2001年7月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化工与资源环境学院化工工艺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年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4年7月至2015年1月在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从事访问研究。

先后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纳米科学及技术》《复合材料》《材料科学概论》《提高采收率原理》等。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多孔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研究。瞄准当前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前沿研究课题,以功能多孔材料的合成为基础,开展其在环境催化和电池能源方面的应用研究。同时,在提高石油采收率方面开展研究。

主要成果

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承担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石油创新基金、1项湖北省教育厅基金及8项油田企业科技合作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ater. Res. Bull.》《Electrochem. Commun.》《J. Mole. Catal. A: Chem.》《Catal. Sci & Techno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8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二等奖2项,出版专著1本。

http://news.yangtzeu.edu.cn/news/xiaoyuanredian/2016/10543.html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