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 11:19:56阅读次数:

         

    (通讯员:余淑彤 刘云硕)为提升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水平,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学院归属感,做好未来生涯规划。2022112-8,我院组织开展一系列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活动,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导师、辅导员、全体新生参会。

    112晚,应用化学专业进行了认知教育。维初教授介绍了应化的发展历程、培养目标与特色、就业方向及前景,阐述了现在化学技术发展中还依然存在的难题,指明应化系广阔的就业前景,并展示了自己团队的一系列优秀成果。最后,杨欢副院长强调,应用化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资金充足、未来发展势头良好,鼓励同学们应当把握自我命运,认真思考专业方向。


    114,高材系主任米远祝教授从“我们能做什么”、“谁需要我们”、“我们在哪里工作”、“是否有转专业的必要”、“两个专业之间的联系”这六个方面逐一阐述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发展前景等。他还谈到,市场急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如何高效利用能源需要我们去探索,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曲宝龙副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在长江大学度过一段美好而有意义的时光。


    同日晚,化学系舒文明主任结合专业特色,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师范专业师资情况、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等内容,深入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和个人未来发展的各种问题。胡琳莉老师就化学师范专业“学科教学”系列课程和相关比赛进行介绍,其他几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介绍了化学研究的魅力。李秋果副书记针对新生常见问题,表达殷切希望与嘱托,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专业选择,时间规划和未来职业规划


    116,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知教育讲座上,院长助理兼化工系主任石东坡教授紧紧围绕专业发展,讲述了化工专业历史沿革,包括化工专业定位、学科内容、开设课程等基础信息。王齐副主任介绍了化工专业相关的各种竞赛,并对往年的参赛情况及作品进行了展示。田明磊副主任联系实际情况,就专业前景、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认知,对做好人生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118环境工程专业认知教育讲座中,环工系主任魏平方副教授对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历史、相关学科取得的成绩与地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受疫情影响许多老师不能到会,主任别出心裁,以视频形式让学生与教授们云上见面。杨宏宇老师、董浩老师幽默生动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倍感亲切。随后,博士生导师陈武教授介绍其科研成果,并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和人生阅历,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最后,黄河副院长指出,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无限光明,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嘱托和希望。


    此次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系列讲座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扣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全面认识和了解专业,树立正确的自我定位,做好大学让生活和未来职业规划,帮助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