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2 11:30:24阅读次数:

         

    (通讯员:聂琳珊)为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及时预防和正确应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2022111914时,我院顺利召开新生心理骨干培训大会。本次培训分别在西校区2305307两个会场进行,培训主题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分别由学院心理专干王陈老师、22级辅导员周学素老师主讲,2022级本、硕各班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讲座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高校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四个方面展开培训。两位老师详细分析了心理健康调查数据、大学生心理求助现状,结合真实发生的心理问题案例,介绍了常见心理困扰的症状特点。


    最后,两位老师讲解了我校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并给出了长江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各大校区地址和电话,让各位学生骨干知晓学校心理健康机构的基本信息,学生骨干要鼓励有需要的同学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

    王陈老师和周学素老师强调,作为学生骨干要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的行为表现,主动担任起“排雷兵”、“传声员”、“倾听者”、“陪伴者”,给予同学们关心和关爱。

    此次培训有助于学生骨干们更加关注自身以及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提高学生骨干对压力危机的应对能力,培养良好积极的心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