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子在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2 15:42:26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杨云锋 谷惠文)118日至11日,化工学院6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勇夺专业组二等奖1项、非专业组二等奖2项、专业组三等奖2项。化工学院副院长兼实验中心主任黄河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专家组成员,龚银香教授应邀担任竞赛评委。

 

 

黄河老师向获奖学生致贺,他认为赛果反映我院良好的化学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扎实的实验操作技能。黄河老师称,为备战此次竞赛,学院通过校内竞赛选拔出专业队和非专业队各20名学生作为候选选手,并抽调由易洪潮、龚银香、张业中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对他们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操作技能培训,最后由大赛组委会从这两个队中各随机抽签产生3名正式选手和1名预备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结束后,化工17级杨阳同学激动地说:“感谢学院提供我这么宝贵的一次机会,通过此次竞赛我的实验操作水平真的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在化工专业考研深造的决心。”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省内37所高校的58支代表队共计17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院派出2支队伍6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17级应化专业王言同学荣获专业组二等奖,17级化工专业杨阳同学、17级高材专业孙列菊同学荣获非专业组二等奖,16级化学专业李玉敏同学、17级应化专业王新慧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切实提高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竞赛内容分为实验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两部分,参赛选手获奖概率仅为50%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