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顺利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03 09:35:57阅读次数:

     

(通讯员:王娜)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学生骨干的自助与助人能力,积极营造“健康、阳光”的心理教育氛围,20236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两场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由周学素老师担任主讲人,覆盖各班级班长、心育委员、安全委员、寝室长等学生骨干,参训学生总人数高达400余人次。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周老师主要围绕“了解心理危机”、“认识自杀”、“掌握自助与助人技巧”、“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等四个内容展开,向学生骨干们详细讲解心理危机的概念、特性、类型以及来源,并与学生分享讨论目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案例。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骨干不仅认识心理危机、掌握危机干预的方式与方法,最重要的是提高了危机意识,相信他们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可以更好的自助以及助人。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