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学院组织导师收看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5 17:19:32阅读次数:

     

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于2022年12月4日-5日在“黄河雨课堂”直播举办。

本次大会主题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会共设“第一届研究生在线教育论坛”、“全国研究生导学思政论坛”、“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改革发展论坛暨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研讨会”、“工科紧缺人才论坛暨第四十一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建设高质量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体系”、“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导师论坛”、“基础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论坛”、“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国际商务人才培养与高质量自贸区港建设论坛”、“知农爱农高层次新型人才培养论坛”9个分论坛,邀请了郝吉明、钟秉林等重要专家学者,各分论坛分别以主旨报告、专题报告、经验分享、教学研讨等形式进行。

12月4日,学院导师根据工作需要、兴趣需要,自主选择进行了收看。

12月5日,学院在14-西-205组织导师集中收看了“工科紧缺人才论坛暨第四十一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3)”。

通过此次收看学习,加深了导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理解,开阔了视野,对我院进一步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有重要参考意义。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