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研学研趣”--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02 08:44:06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庆红)化工学院研究生会1126日在14-104举办了以“研学研趣”为主题的学术沙龙,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大家对个人研究方向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李庆红同学作为活动组织者就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说明。“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目的是希望促进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相互探讨在科研路上遇到的问题,群策群力一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相比之前的理论学习,我们将迎来开题答辩,对实验设计能力和学术研究的要求更高了,我们需要对彼此的研究有更多的了解,促进交叉融合,找到新的创新点。”李庆红同学宣读了本次学术沙龙的流程。


2020级研究生踊跃上台分享。来自不同研究领域(材料、化学化工、油田化学和环境工程等专业)的同学精心准备了本次汇报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他们研究的方向给大家作了介绍,中途部分同学就一些想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2020级班长郭先哲以“生物炭负载铁锰氧化物活化硫酸盐降解水体中多环芳烃的研究”的精彩汇报结束本次交流活动,并对本次交流活动做出简单的总结,“非常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交流活动,我们逐步积累,认真准备,时刻以优秀研究生的标准要求自己。”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