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10-29 16:59:41阅读次数:

     

各系(中心)、办: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我院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爱斌

成员:颜学敏  刘桂生  李秋果  李水清  魏平方 刘华荣

  曲宝龙      谷惠文      刘敬敏 张文杰

秘书:魏昙娟子

二、期中教学检查的时间:

10-11周,即2020年11月2日至2020年11月13日

三、期中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和方式

1、日常教学秩序检查

以学院(系)自查方式进行。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教师备课、教师上课、辅导答疑、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情况。

2、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代表每个专业3名,其中青年教师人数不少于1/3;学生座谈会代表每个年级每个专业1名。

3、听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学院院长、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院教师的听课记录进行检查。听课时间跨度为:2020年9-11月。

4、试卷检查

1)学院11月10日前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资料的整理装订工作,并摆放在指定检查地点,提供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清单供专家组检查;

2)学院根据《课程考试资料主要风险点提示》提前做好自查、整改工作。

5、实践检查

本次实践类教学检查内容为2020届毕业论文和2019-2020学年的实习(含课程设计,下同)工作情况。

1)毕业论文: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管理和资料归档情况的检查。由督导专家查看选题征题、工作过程、评阅答辩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文件资料和原始记录,并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

2)实习: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的实习。采取自查和集中检查的方式进行。自查由学院于第10周完成;集中检查于第11周由教务处组织督导专家完成。

学院自查阶段:学院自查实习大纲和实习指导书、实习计划及执行情况、实习记录、实习总结、实习报告(作业)、实习成绩评定等方面的材料。

集中检查阶段:由学校督导专家检查实习大纲和实习指导书、实习计划及执行情况、实习记录、实习总结、实习报告(作业)、实习成绩评定等教学资料。专家组还将进行学生座谈和调查,了解实习情况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座谈和调查结果填入实习检查专家用表。

组织约30名学生参加座谈会,学生需涵盖本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课20199月-20201月)各门实习(含本学期实习学生)。

四、期中教学检查具体工作及日程安排

检查内容

具体工作或材料准备

责任人(单位)

完成时间

备注

 

制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与安排

吴爱斌

张文杰 魏昙娟子

10月28日前

 

日常教学秩序情况

1、制订化工学院本学期10-11周日常教学秩序检查方案

2、按照检查方案检查并统计教师上课、辅导答疑、教学进度计划执行的情况

3、完成日常教学秩序检查工作总结

吴爱斌

魏昙娟子

10月29日前制订“日程教学秩序检查方案”;

制订检查情况汇总表,记录、统计第10-11周 各项检查情况。

听课制定落实情况检查

1、提供6位院领导及全院教师9-10月份的听课记录及听课次数统计表

魏昙娟子

11月10日前

要求每学期听课次数不少于2次。

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1、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地点:14-西-303会议室。提前2-3天告知教师代表,收集整理与日常教学及教学管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刘桂生 吴爱斌

谢 梦  魏昙娟子

 

11月6日

(周五)下午14:20-16:30

教师座谈会代表:每个专业3名,5个专业,1个实验中心,共18名,其中青年教师人数不少于6人。院领导及3位院督导专家参加。

2、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地点:14-西-303会议室。提前1周告知学生代表,收集整理与日常教学及教学管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吴爱斌 李秋果

刘敬敏 魏昙娟子

 

11月5日

(周四)下午16:00-18:00

学生座谈会代表:每个年级每个专业1名。5个专业4个年级共20名学生代表。5位辅导员(刘敬敏 、杨云锋、严  瑾、王娜、王  陈)参加。

接受集中检查(试卷、院领导听课)

接受学校专家集中检查。地点:14-西-303会议室

1、提供全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资料;

2、提供6位院领导及全体教师本学期9-11月份听课记录表及听课次数统计表

吴爱斌

张文杰 魏昙娟子

11月11日

上午8:20~11:30 

 

期中工作总结

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吴爱斌

张文杰 魏昙娟子

11月22日前

 

 

 

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10月27日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