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主题教育】化工学院党委聚焦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05 18:59:32阅读次数:

     

5月5日下午,化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研讨在14教303会议室开展。此次研讨以“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想法、谈体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专职管理人员参会。

研讨会上,刘桂生书记首先带领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经济工作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等12个章节内容,颜学敏院长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五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随后全体人员视频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解读“如何理解中国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在研讨环节,读书班成员纷纷发言。刘桂生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部署,高校作为战略实施的排头兵,要以更加紧迫的历史主动精神、更加有力的改革创新举措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承担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大责任、践行服务国家创新创造的时代担当。颜学敏院长指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赋予高校新的历史责任和战略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响应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号召,瞄准国家能源重大需求,紧跟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整合自身优势特色资源,抢抓发展机遇,以大视野谋划学院发展格局,以大手笔的改革学科、专业建设难点,力争在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培养方面实现突破。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享了个人体会和看法。

最后,刘书记对此次研讨进行总结。他指出,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开展专题读书班是筑牢理论之基、补足信仰之钙的重要抓手。全体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合理安排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时间,力争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专题读书班各项内容。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