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发布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一种油气田试油过程中试油酸气处理方法及废气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0-11-06 16:32:24阅读次数:

         

    专利号:ZL201710040026.2

    授权公告日:2019618

    发明人:王松等

    专利权人:长江大学

    联系人:刘珊

    联系电话:0716-8060650

    摘要:本发明涉及环境工程领域,提供了一种油气田试油过程中试油酸气处理方法,包括:将油气田试油过程中试油酸气通入耐酸反应釜中,同时将加压后的碱液通过喷淋器喷射入耐酸反应釜中对试油酸气进行吸收,得到天然气和中和液;将天然气通过耐酸反应釜设置的折风格栅后,从耐酸反应釜的第一出气口排出;将中和液从耐酸反应釜的出液口排出。该油气田试油过程中试油酸气处理方法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吸收效率高且操作简单运行成本低。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废气处理方法,其包括上述的油气田试油过程中试油酸气处理方法,本发明提供的废气处理方法相较于现有技术处理效率更高、处理过程更加环保。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