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长江人才】菁英人才石东坡

发布时间:2016-09-13 09:49:59阅读次数:

     

人物名片

石东坡,博士,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硕博连读);2008年6月就职化工学院,期间于2015年8月-2016年2月在美国NEW MEXICO TECH大学进行访问学者工作。主讲研究生学位课《化工过程模拟与优化》《化工工程与经济分析》及本科生学位课《化工原理》《分离工程》《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等。

研究领域

光谱分析、表面活性剂化学、环糊精化学、油田化学

主要成果

2008年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β-环糊精水溶液对底物的绿色氧化选择性及机理研究》(20776053),创造性地研发了一系列β-CD衍生物与表面活性剂包结作用分析、表面活性剂检测与分离等技术。如:β-CD诱导SDBS激发光谱法定量技术及机理研究、激发光谱法定量SDBS与HPAM二元复配技术、β-CD降低强干扰体系中HABS的紫外光谱干扰及检测技术与机理等。

201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β-环糊精诱导重烷基苯磺酸盐激发光谱法定量研究》(41202111);2015年获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抗干扰的增敏光谱监测采油废水中重烷基苯磺酸盐在环境中的降解迁移规律》(2015CFB189);2013年参与中石油创新基金《油田污水处理中离子液体树脂材料的研究及应用》(2013D-5006-0504);2011年参与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渤海油田聚合物驱采出液处理工艺优化研究》(2011ZX05024-004-11);2010年获批湖北省教育厅项目《β-环糊精衍生物对底物的绿色选择性氧化研究》(Q20101303)。作为主要人员还参研了中海油、河南油田等5项关于表面活性剂驱油方面的项目,相关的研究成果已在中海油SZ36-1等海上油田形成了系列技术。已发表核心以上论文30余篇(其中SCI 12篇,EI 7篇,权威期刊3篇)。2015年8月—2016年2月在美国New Mexico Tech访问学者,参与Dr. Ostergren教授团队研究。拓宽了表面活性剂膜分离技术,渗透压发电技术等。

http://news.yangtzeu.edu.cn/news/xiaoyuanredian/2016/10599.html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