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大学生励志成才讲座第二讲:仰望星空 追逐梦想

发布时间:2020-12-02 16:27:05阅读次数:

     

通讯员(张文琦 吴欣遥 汪祎峻)1126日下午2时,化工院大学生励志成才讲座第二讲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会议室开讲,李传华博士应邀作仰望星空,追逐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励志成才讲座。全体20级新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杨云锋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李传华老师抛出问题什么是理想”“同学们是否还记得自己最初的理想?”,引发现场同学阵阵思考。李传华老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本科阶段是梦想启航的地方。李传华老师说梦想的道路上需要倾注汗水,李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本科时期每日坚持学习与读书,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多项奖学金的亲身经历。

 

紧接着,李传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硕士阶段和博士阶段,硕士阶段略微平淡,然而博士阶段梦想又遇到了真正的挑战。李传华老师告诉同学们,博士阶段是最考验一个人心理的时候,并讲述了他遇到的种种困难和承受的巨大心理压力,以及自己如何克服困难,希望能够给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给予借鉴。

随后,李传华老师就对学校的看法、学习态度、树立自信、面对挫折、学会感恩等5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关于学校,李传华老师指出,学生要真正了解、认可学校,停止偏见,更好地提升自己。在学习态度上李传华老师以撒切尔夫人上学期间争坐第一排为例,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合理的目标,一定要远离六十分万岁的想法。正所谓求上则居中,求中则居下,求下则不入流。关于树立自信,李传华老师每个人都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客观的看待自己,在自己的节奏中坚持下去,改善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在面对挫折时,李传华老师告诫同学们保持平和心态,不抱怨,多与正能量的人打交道。最后,李传华老师指出,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父母,无论何时父母都是唯一无私爱我们的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自己更加努力的内动力。

 

听完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将来的学习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学习到了面对挫折困难时应持有的正确态度,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一些类似的讲座。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