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6:30:59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宇奇 吴欣遥 汪祎峻为引导2020级新生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大学生活,同时进一步激活我校危机预警与干预网络,提升新生骨干自助与助人的水平1129日下午630,我农科大楼1056会议室开展新生骨干心理健康培训,此次培训由18级辅导员王陈老师主讲,学院20各班班长、团支书、安全委员、心育委员、寝室长等全体新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讲座伊始,王陈老师首先提出了培训的四个目的,她提出要求:学生骨干们要做到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识别高校常见心理问题、掌握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以及熟悉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紧接着,王陈老师用两个问题“什么是健康?”和“什么是心理健康?”引起同学深思,定义了健康与心理健康,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更加重视。接下来,王陈老师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心理危机的信号、干预的重点人群以及自杀识别线索,并告知同学们在心理危机中如何自助与帮助他人。

 

随后,王陈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告诉每位同学,在面临心理危机时要知“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同时,王陈老师新生骨干们传授了一些生活中面对压力的做法。

培训最后,王陈老师罗曼罗兰的一句名言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仍然热爱生活结束了讲座。

此次培训对于“心理健康”讲解全面,细致入微,不仅提高了新生骨干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意识,更让同学们学会了面对心理危机的解决方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