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学校1024英雄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0-16 16:21:50阅读次数:

     

通讯员 袁一馨10月9日傍晚,化工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参观学校1024英雄纪念馆,以此悼念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位烈士


  步入纪念馆一楼名人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长大优秀学子画像映入眼帘其中有国家地理勘探家,有国家著名石油地质家,教育科研工作者等,讲解员表示,这些都是我校孕育出一代代优秀的学子,这些名人们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来到纪念馆二楼,一张张稚嫩、充满朝气的脸庞出现在眼前。他们就是因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三位英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2009年10月24日,长江荆州宝塔湾段,两名少年落入江中。在附近秋游的15名长江大学学生手拉手,结成“人链”冲入水中救援。刚刚救起少年,众人所处的小沙丘坍塌,“人链”骤然断裂。靠着冬泳队员的帮助,多数大学生成功上岸。然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英勇牺牲。听完讲解员的解说,在场的学生无不眼眶泛红,致敬、默哀、鞠躬。

参观结束后,讲解员呼吁全体新生,无论以后身处何时何地,都要以英雄楷模为榜样,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将人链精神铭记于心!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