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举行新生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 15:40:06阅读次数:

     

(通讯员 袁一馨)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1022日晚6时,化工学院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会议室举行“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信息与数学学院钟赛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向如老师应邀为20级学生带来“大学生防盗、防火、防溺水”、“大学生防毒、防艾、防恐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兼职辅导员郭先哲老师主持,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6时许,讲座在钟赛老师响亮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钟赛老师以近几年的失盗失火溺水案件为例,结合视频资料进行讲解,向同学们讲解了防盗防火防溺水的相关知识。针对防盗问题,钟老师谈到,学校的篮球场和操场都是对外开放的场所,物品较易在此类地方丢失,同学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随后,钟老师从常见的溺水原因、如何预防溺水、落水如何自救、别人落水如何施救四个方详细地讲述了防溺水的相关内容。

7时许,机械工程学院向如老师登上讲台,为大家讲解防毒防艾防恐知识。向如老师通过讲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大学生吸毒原因、如何防范毒品五个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对毒品防范有了更深的认识。谈到预防艾滋病,向老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拉起安全警戒线,保护好自己,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两位老师的讲座精彩简练,相关内容引人深思,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到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加深了对盗、水、火、毒、艾、恐、这6个大学生安全类别的认识。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