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举行“食、宿、行、网”系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 14:17:37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宇奇 黄素娟 陈楠 吴欣遥)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1025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农科大楼1058会议室举行“食、宿、行、网”系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法学院周晓峰老师、化工学院杨云锋老师应邀为20级学生带来“大学生食宿与交通安全教育”、“网络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主题讲座,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周晓峰老师以“大学生食宿与交通安全”为主题,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四点安全问题:食品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宿舍人际关系安全以及交通安全。在饮食安全方面,周老师以一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分析市场现状,指明不健康食品的危害,提醒同学们确保饮食的卫生与安全。紧接着,周晓峰老师就住宿安全方面出现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她通过列举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向大家强调妥善保管个人财务和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令的重要性。整个讲座,周老师用大量典型案例告诉了同学们这些安全隐患的危害、表现形式以及预防方法,并提醒全体同学长鸣交通安全警钟,恪守出行安全规则。

 

随后,由杨云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网络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首先,杨老师通过大量案例讲解了考试与实验安全问题。其次,通过观看一件件关于校园贷的悲剧事件,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校园贷的严重危害。随后,杨云锋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对诈骗手段更加了解的同时,也敲响了同学们心中的警钟。最后,杨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实习安全、社会实践安全以及体育运动安全,叮嘱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的讲座中收获颇丰,并深刻意识到了食宿与交通、网络诈骗、国家安全、实习实践安全的重要性。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