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建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校团委领导为化工学院“挑战杯”竞赛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7:34阅读次数:

     

(通讯员:李韵 徐怡林)为了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5月5日,学院特邀校团书记彭飞、副书记张娟和科长信晓阳来院指导“挑战杯”竞赛工作。学院副院长杨欢、党委副书记李秋果、青年博士、硕士生导师代表和大创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桂生主持。

信科长从科技竞赛的重要性、“大挑”“小挑”的区别、政策保障等五个方面对“挑战杯”竞赛工作做了详细的宣讲和解读。彭书记讲述了“挑战杯”的发展历史和我校历年在“挑战杯”竞赛的获奖情况,分析了化工学院在这方面的优势条件,鼓励大家提前谋划,做好规划,积极参赛,敢于做梦。彭书记还强调,“挑战杯”竞赛已经成为学校排名、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重要考核指标,学校会在培育中给予支持,学院也要高度重视相关竞赛的组织和培育工作。张书记与在座的师生就竞赛相关的很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刘桂生书记指出,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等竞赛,去年学院获得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为我们树立了信心,作为助推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已将此项工作列入2022年学院重要工作事项之一,接下来学院将在现有基础和条件下,制定相关制度,积极整合资源,选取优秀科研成果,动员老师和学生项目转化,积极申报比赛。刘书记还鼓励青年博士把“挑战杯”作为推动自己前进的重要力量,力争在高级别竞赛中取得佳绩。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科技竞赛是目前大学生各项赛事中冉冉升起的“新星”,也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炙手可热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