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建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学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感战役青年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4 13:30:58阅读次数:

     

(通讯员  明泳婷)自疫情暴发以来,疫情大考不仅考验着最美逆行者们的专业知识与责任担当,同时也向广大青年提出疑惑——战“役”青年有着怎样的责任担当?391430分,化工学院千余学子在有序的组织下,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聆听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深刻解读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生动阐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所体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在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纷纷在QQ群里放上自己的视频截图,各班班主任参与到班团会中,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交流自己从思政大课中得到的感悟。



在这场发生在中国进入社会治理现代化重要节点的疫情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尚且年轻的面孔——青年志愿者。他们有在交通枢纽地段进行往来群众的体温检查,有在各地筹备医疗防护物资,也有在各城镇小区进行生活物资运输。当代青年用自己的现身行为向社会展示出作为祖国未来的责任担当,为这场疫情大考奉上一份答卷。

在疫情这场大考前,有人曾担忧生活在蜜罐子中的当代青年是否有能力去承担建设祖国、发展祖国、复兴中华民族的重大责任。但这场疫情中,青年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却在告诉世人们“不必担忧,我中华之儿女,是可担重任之人”。青年之责任,必不忘初心而坚定守候;青年之责任必不惧身微而心系国族;青年之责任,必不因利害而敢担重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青年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四位教授所讲述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观看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齐永坤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勇于担当,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武装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