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建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团干部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7 15:22:11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部署推优入党相关工作。48日,化工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线上共青团干部培训,学院分团委书记严瑾、辅导员王娜和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活动通过QQ群课堂进行。

会议伊始,严瑾老师首先对各位团干在疫情期间的辛苦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不放松,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接下来严瑾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对相关术语进行了解释,要求各位团干认真领会,做广大团员中的“明白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和推优政策的调整,严老师对此次推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她指出:团员推优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各位团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以对同学们的政治前途负责的态度去完成相关工作。在推优时,考虑同学们的一贯表现,也要重视在关键时刻能否站的出来,发挥先锋作用,切实将思想品行端正、品学兼优的同学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使推优工作经得起党组织检验。

讲解结束后,团干部与老师进行了互动,提出自己还不太明白的问题,严瑾老师一一进行解答,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线上共青团干部培训帮助团干部们理清了特殊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重点,明确了共青团干部的光荣使命,使团学干部们对自身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新学期团学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