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桂生书记给全院教职工做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6 11:45:45阅读次数:

     

    11月13日晚,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网络会议,刘桂生书记给全院师生党员做形势政策报告。会议由颜院长主持,刘书记以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书记指出要想弄清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讲清楚六个方面:一是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是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逻辑起点和思想基础;二是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这是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坚实基础和底气;三是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是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科学依据;四是讲清楚到 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这是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纲领和指南;五是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这是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方面;六是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是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信念指引和关键立场。

  最后,颜院长作报告总结,他肯定了刘书记此次报告的核心内容和重要精神,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岗敬业,忠诚职守,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