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举办研究生出国研修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22:06:18阅读次数:

     

331日晚7时,化工学院通过QQ群课堂举办研究生出国研修心得交流会,18级研究生蒋筑阳、江博担任交流会主讲嘉宾,学院9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报告会上,蒋筑阳、江博先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英国圣三一大卫大学研修期间遇到的问题、应对态度及心得体会,介绍了在外学习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参与课程学习、课题研究的感受,并鼓励学院研究生积极“走出去”,拓展自身的国际视野,感受世界文化,提升自身综合实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蒋筑阳、江博与参会研究生聊起了自己的回国旅程。“这次回国旅程让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家国情怀,家国情怀就是被国家、亲友、老师、同学的爱包围时的归属感!感谢政府、感谢学校的老师们让我们能在新冠疫情这种特殊时期顺利返程!”,蒋筑阳同学激动地说。江博同学也感慨到:“当我踏上飞机,看到身着写有‘中国加油’防护服的空乘人员,我顿时找到了安全感!”参会同学一边热议一边通过字幕留言:“真实的新闻”、“被感动了!”、“效果挺好!”……

党委副书记李秋果在总结讲话中说,出国研修是同学们提升自己的重要手段,这次新冠疫情期间“特殊”的研修经历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更体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力量的团结性,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勤奋学习,树立规则意识,提高网络素养,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敬畏生命,乐观面对生活,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