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5-02 10:29:13阅读次数:

     

化学专业(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化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化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学工程基础、中级无机化学、高等有机化学、中级物理化学、化学教学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胜任高等和中等学校的化学教学,也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化学及其应用方面的科学研究、项目研发及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应用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应用化学(油田化学、精细化学品的合成与应用)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化学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工程设计方法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工程管理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实验、高分子化学及物理、表面活性剂及胶体化学、精细有机合成、油田化学、提高采收率原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应用化学方面的科学研究、教学及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专业方向一:化工工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工艺设计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学工艺学、精细有机合成化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化工、能源、冶金、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方向二:石油炼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化学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加工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设计和管理工作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石油加工工程、催化原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石油炼制、石油化工、能源、化工、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环境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环境工程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有较强的工程设计能力,具备城市、城镇和工矿企业等区域环境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污染控制治理等方面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城镇、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等单位从事环境污染控制、环境工程设计、环保运行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化工原理、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聚物加工原理、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胜任化工或与化工相关企业的管理工作,能从事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及聚合物成型加工等工作,也能胜任化学、化工及材料科学的教学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7年5月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