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子在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7 14:29:24阅读次数:

     

(通讯员 谷惠文)12月5日-6日,我院学生在黄河副院长、谷惠文博士带队下参加了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武汉轻工大学承办的“微瑞杯”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在本届赛事中,我院学子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获奖成绩位列同类高校前列。化学工程系尹先清教授应邀出席报告会并担任大赛评委。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备战此次比赛专门成立了由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委员会,10月29日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答辩初选,11月27日组织评委和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模拟演练,从PPT的设计制作、演讲技能、回答问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是湖北地区高校展示大学生化学化工基本功和创新能力的主要平台,也是各高校师生交流学术创新成果和教学心得的重要窗口,对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化学化工行业创新人才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来自全省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28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以及专家、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囊括了203项大学生高水平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及其他科研创新成果,涵盖了化学、化工、材料、化学药物学、化学生物学等前沿热门研究领域。各参赛学生分别通过在线视频汇报其科研成果,再经过专家组质询和评议,综合评判出一、二、三等奖。

 

附学生获奖名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