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我院应用化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1 16:58:56阅读次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应用化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负责人为我院院长颜学敏教授。

 

我院应用化学创办于1987年(专科),2001年开始本科招生,2003年设立应用化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设立油气田应用化学二级学科博士点。1998年、2006年先后两次获批湖北省重点学科,2008年获批省属高校本科品牌专业,2014年获批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2015年获批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9年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紧密联系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形成了以油气田化学品的研发与应用为特色的专业方向,现已成为省内知名、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特色学科。近年来本专业将致力于发挥重点学科优势,彰显石油石化特色,服务国计民生,造就行业中坚力量,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的素质高、能力强、本领硬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将以此次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评促建,持续发力,不断完善专业建设体系,大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