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召开校院两级“课程思政”立项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8:48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学院“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质量,3月30日下午,化工学院在14教西303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课程思政”立项建设项目汇报推进会。全院领导、13个“课程思政”立项建设项目负责人、教学办、学工办、教师代表等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桂生主持。

会上,2020年学校“课程思政”立项建设项目——《仪器分析》课程项目负责人蒋林玲老师首先作经验交流。她分享了在《仪器分析》课堂教学中史、时、实三路探索思政教育融入点,并以丰富案例详细讲解了在已成熟的教学模式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合理路径。她指出课程思政正如盐在水,需要合理把握思政的“盐”度,才能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紧接着各项目负责人就各项目研究进展、问题对策、工作计划等进行了逐一汇报与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吴爱斌汇报了学校及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并就课程思政立项建设与验收内容、标准、学院立项资助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学院院长颜学敏就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谈到,立德树人是学校、学院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十四五”规划时期的首要任务,学院将持续推进立德树人工程,以价值塑造为引领,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卓越创新型人才。同时他还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三个一”工作要求:即每位老师坚持做好一门课程思政,努力将课程思政做成一门金课,每门课程应有统一的建设、验收标准。

最后,党委书记刘桂生作总结讲话。他对参与汇报的各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各项目虽然基础不一、进度不一,但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的热情为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好了头。《仪器分析》课程先行先试,前期工作基本上实现了思考好、把握好、对应好、取材好、效果好的五好工作局面,为后续课程建设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他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高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学院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抓好教师这一关键主体,丰富课程这一重要载体,守好课堂这一主要阵地,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建设与验收“六大件”标准,优化政策配套,集思广益积极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与技能培训,全面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扎根落地。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