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长江大学2019年化学师范专业教学技能竞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3 09:24:47阅读次数:

     

(通讯员 郭先哲)为加强我院化学师范专业教学实践工作,切实提高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结合《湖北普通高校师范专业(方向)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规程(试行)》的要求,学院于第十四周举办了2019年化学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与前期的教学技能训练(1)相互呼应,由初赛和复赛组成。初赛于528日在12-102举行。各位参赛选手经过前期的抽题、自行制作PPT与撰写教案,在讲台上展现出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应有风貌,评委老师也不时给出建议,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经过比拼邵晋渝、孙澜源等六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于61日举行,竞赛形式与湖北省教学技能大赛的流程完全相同。早上8时许,参赛选手齐聚14教西205教室,进行现场抽题,在两个小时内制作PPT、撰写教学设计。面对氧化还原反应、元素周期律等难度较大的题目,各位选手全神贯注,分秒必争,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效率与质量也得到了老师的称赞。下午14时许,激动人心的现场比拼环节在12501教室拉开序幕,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戴捷老师、化学系主任吴爱斌老师、获得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一等奖的王兰洁老师以及试教经验丰富的童金强老师、胡琳莉老师担任评委。各位选手通过3分钟即兴演讲、10分钟模拟授课将自己的授课实力展现出来,各位选手优秀的口才、良好的教态、自信的展示给各位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评委老师的普遍好评。

比赛结束后,吴爱斌老师做了点评“各位选手今天的表现都非常精彩,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大家。在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加强训练,为今后在更高层次的比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其他评委老师也纷纷表示赞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邵晋渝同学获一等奖;郭先哲同学获二等奖;陈倩倩等同学获三等奖。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