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我院学子在2019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6 16:02:14阅读次数:

     

719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在福州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学生团队(孙鹏举、秦敬民、闫辉)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分赛区,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等中南地区(河南、湖北、湖南、福建、广东、海南六省)77所高校的二百余名学生,7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届化工实验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竞赛范围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其中,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由队员分别独立完成,化工原理实验由团队配合完成。大赛重在考察和检验各高校学生化工原理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实验规范操作、综合运用及团队合作能力,是检阅各高校化工原理教学质量和学生化工原理实验技能的重要平台。

化工学院是第三次参加此次大赛,大赛获得了学院及化工系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在团队王任芳、石东坡、王齐、罗觉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勤奋刻苦,取得了良好成绩。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