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子在湖北省第九届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2 13:09:14阅读次数:

     

    (通讯员 郭先哲)1130日至121日,化工学院2名学生代表我院化学师范专业参加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湖北省第九届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我院选手凭借着现场的良好发挥,喜报捷传,郭先哲同学荣获初中化学组第二名、邵晋渝同学荣获高中化学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为备战此次竞赛,化学系以教训技能竞赛初赛、复赛结果为依据,选择邵晋渝和郭先哲作为参赛选手。教务处精心策划赛前强化训练方案,学院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成立以胡琳莉、刘华荣、张巧玲等具有丰富施教经验的教师指导团队,对选手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技能培训,各位老师认真指导,选手全力以赴,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培养成果,凸显了我院师范专业的育人成果,更为今后师范教育与师范学习的展开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悉,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本次大赛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省内16所高校的120余名学生参加。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四个环节组成,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等9个初高中主要学科进行。参赛选手需在封闭环境下现场抽题,独立连续完成各个比赛环节。整个比赛过程均在无网络覆盖的智慧教室中进行,并且采用第三方封闭式命题,不指定教材,这不仅要求选手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学技能,还要有创新的教学理念和较强的应变能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