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选拔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16 09:05:50阅读次数:

         

      一、复试工作小组

            组长: 颜学敏

            成员: 余维初   罗 跃   梅  平   陈  武   郑延成   吴爱斌   石东坡

            监督: 李秋果

            秘书: 张文杰

      二、资格审查:

        1.负责人:张文杰

        2.审查内容: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术成果(论文、专利、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个人科研计划书、2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书。(提交纸质版或者PDF电子版均可)

      三、初试:

        1.时间:2020年12月28日-31日(具体时间电话通知)

        2.地点:14-西-303

        3.笔试科目

         ①1002英语水平考核 《专业英语》开卷,100分。

         ②2023专业基础知识考核《有机化学》开卷,100分。

         ③3032综合素质考核   油气田应用化学综合知识(含油田化学、提高采收率原理、钻井液与完井液)开卷,100分。

      四、复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31日(具体时间电话通知)

       地点:14-西-303

      (一)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1.符合下述条件者可免试,英语成绩记为100分。

       (1)CET6≥425。

       (2)IELTS ≥6.0或TOEFL≥85或GRE≥260或WSK合格或PETS5合格。

       (3)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代表本人学术水平论文一篇以上(含一篇),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

       2.其它人员外语测试

       (1)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有书面记录,时间不少于10分钟;

       (2)成绩按百分制计分。

     (二)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

       1.符合下述条件者可免试,专业素质与能力成绩记为100分。

        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代表本人学术水平论文一篇以上(含一篇),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并经报考导师签字同意免试。

       2.其它人员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

       (1)内容:审核硕士阶段课程学习及成绩,考核考生对报考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的掌握程度,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和潜力,了解考生科研研究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动态的掌握情况和科研工作思路、素质和能力;

       (2)成绩按百分制计分。

      (三)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提交资格材料时提交《附件2-长江大学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审表》。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是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考核成绩

        考核成绩=初试(专业英语笔试成绩*30%+专业基础知识笔试成绩30%+综合素质测试*40%)成绩×60%+复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50%+专业素质与能力成绩×50%)成绩×40%

      六、确定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名单

        按照“考核成绩”将参加选拔的考生进行排序,确定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名单,并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填写《长江大学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考生名单汇总表》,并于1月10日前交研究生院研招办。

        备注: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到学校参加考核的申请人视为弃权,不予录取;申请材料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的申请人,不予录取。

     

     

                                                                    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7日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