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申请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发布时间:2021-02-08 09:05:24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关于受理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全国643个专业认证申请获得受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名列其中这也是我院2020年环境工程专业认证申请受理以来又一次专业认证受理。

        本专业始建于1978年成立的化工教研室,1996年开始招收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2000年首届本科生毕业,2003年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与荆州师范学院合并组建成立化工系。200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油气田应用化学二级学科博士点。2006获批湖北省本科品牌专业,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湖北省石油化工战略性支柱产业专业计划。目前本专业建有省级研发中心(石化及环境工程)1个,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2个,校企合作实习基地8个。每年招收本科生约70人,目前在校本科生278人,累计毕业2363人,其中本科生2243人。在33年的发展历程中,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石油化工行业的领军人物,已成为华中地区化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促进高校工程教育改革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一流大学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的重要体现。我院将以此次专业认证申请受理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本科教育质量体系建设,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