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我院优秀校友——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李立君受邀给学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 16:45:59阅读次数:

         

        12月10日,化工学院邀请2020年度“全国先进工作者”、长江大学优秀校友、环境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李立君博士给学院作学术讲座、励志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院长颜学敏主持,副院长黄河、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共计一百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立君博士从环境影响评价简介、兵器项目简介、水气固声污染控制工程、环境防范措施等方面专业知识在环境影响评价中的应用,以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与原料工程为例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随后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学习经验。他感恩母校的培养,指出如今的个人成就与大学期间母校的培养息息相关,希望在座的各位师弟师妹们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条件,勤学苦练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为步入社会开展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寄语母校的环境工程专业越办越好。

        最后,颜学敏院长向李立君博士此次的讲座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来年李博士能常回母校看看,指导帮助学院取得更大发展。

    李立君,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8年毕业于长江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1998毕业后工作于中国石油辽河石化公司污水处理厂工作。2010年博士毕业后,通过公招,分配到辽宁省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工作,先后在环境局的环科院、监测站、辽河办、生态办、评估中心、环评科工作。现为盘锦市生态环境局绿色服务中心绿色发展研究服务科科长、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负责人。2015年完成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与原料工程项目和30万吨级原油码头项目环评审批工作;2016实现了盘锦市14个工业园区规划环评执行率100%;2017年实现了中央环保督查盘锦市总信访量全省最低;2018年带领盘锦市率先完成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大洼区、盘山县、双台子区率先通过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技术评估;2019年顺利完成全市122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2020排污许可证核发率全省第1个达到100%。

    2016年被评为盘锦市劳动模范,2017年被评为辽宁省先进工作者,2020年11月24日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