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化工学院与法学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11:12:39阅读次数:

         

    (通讯员 袁一馨 陈楠 吴欣遥12月1日晚7时,化工学院与法学院在农科大楼1058联合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园林园艺学院分团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娟老师主讲。法学院辅导员周晓峰,化工学院辅导员杨云锋、张爱丽,化工学院和法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走近心理健康、识别心理问题、了解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四部分组成。讲座开始,王娟老师通过一个暖场小活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引入此次讲座的话题—走进心理健康。接下来,王娟老师通过对“复旦投毒案”,“朱令案”,“马加爵案”等一系列案例的详细分析,指出心理健康问题引发的生命冲突令人发指,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刻不容缓。

     

    王娟老师指出,我们应随时关注心理健康的内在和外在表现,识别心理问题,正确判断心理健康与否。谈到自己历年接触过的案例时,王娟老师鼓励同学们,当发现自己或者身边同学出现有关心理健康的相关病症时,一定要主动及时就医。

     

    王娟老师强调,“心理健康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心理没有心理困扰,而是能够有效解决心理困扰”,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就是“每天改变一点点,小步精进!”。王娟老师表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同学们应了解并善于利用心理咨询,分清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的区别,守护心理健康,并同时学会心理危机干预,了解熟悉自杀预防的重点人群和自杀前的各种征兆,学会拨打24h生命热线。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待心理问题,既要充分重视、及时疏导,又不必过分在意、视之如洪水猛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困惑、压力时积极进行自我减压,必要时及时寻求外界甚至是专业老师的引导咨询,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