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功能配位材料”科研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6-06-17 17:21:53阅读次数:

     

负 责 人:向 景 教授/博士

团队主要骨干:蒋林玲 副教授/博士

曲宝龙 副教授/博士

王兰洁 副教授/硕士

胡琳莉 讲 师/硕士

本团队项目组的各位成员在国际知名期刊如《Chem. Commun.》、《Chem. Eur. J》、《Dalton Trans.》、《Inorg. Chem.》、《Organometallics》、《Eur. J. Inorg. Chem.》等共发表SCI收录文章40多份,有良好的研究基础。自从团队组建以来,已合作发表SCI收录论文2份,获批荆州是科技局项目一项。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合成与生物体系中酶的结构或功能相似的模型配合物;

(2)含顺磁FeII,RuIII和OsIII的单离子磁体的合成及磁性研究;

(3)RuII和OsII多联吡啶配合物的合成及光化学、物理性质研究。

由于学科之间的交叉,本团队成员在有机合成、无机合成、光化学和光物理、理论计算、光学器件的开发等方面具备较强的专业知识。团队成员的几位老师在以上几个研究方面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在知识结构方面可以互补,已多次合作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荆州市等相关项目。通过团队成员的合作,努力将发光功能配合物研究方向建设为应用化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