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电话:0716-8060650

“石油化工催化新材料”科研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6-06-17 17:22:52阅读次数:

     

负 责 人:李 颢 副教授/博士

团队主要骨干:李 赓 讲 师/博士

王 齐 讲 师/博士

近三年来,团队成员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横向课题1项、校级基金2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余篇。

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石油化工催化新材料的研究。

该方向以负载型贵金属催化剂为研究主线,丙烯的气相环氧化和焦化蜡油的催化加氢裂化为两个主攻的工艺方向。利用模板法或者纳米晶化法,制备多级孔道分子筛。通过对多级孔道分子筛的酸碱修饰,制备出高效的负载型贵金属催化剂(Au、Ni-Mo)。研究负载型贵金催化剂催化丙烯气相直接环氧化和焦化蜡油加氢裂化的催化性能,探明催化反应的反应机理和动力学方程。团队的相关研究将为石油化工相关产品的工业化生产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
分享本文: